康复科学学院开展“课堂教学人人过关”活动

发布者:吴洪菊发布时间:2022-04-19浏览次数:727

为进一步强化“以生为本”教学理念,激发教师重视课堂教学,有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康复科学学院按照学校统一部署成立“课堂教学人人过关”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安排,制订活动方案,在本学期4-5月开展全体教师“课堂教学人人过关”活动。根据全员参与原则,共有37课次参与过关活动,涉及包括外聘教师在内的所有任课教师的所有任教课程。

我院康复医学系和教育康复系按照学科类别、课程内容分别组建“过关评委会”,根据《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主要教学环节质量标准及评价方案》,结合在线教学特点,着重考察教师在线教学的态度、教学内容、在线教学方法、课堂管理、教学资料等。所有教师均需作为评委参与考核评价,并在教研活动中进行研讨,促进教学相长。

在已开展的第一周“课堂教学人人过关”活动中,授课教师普遍备课态度认真,教学内容充实,在线教学方法多样,教学材料齐全;评委组能客观进行评价。康复医学系和教育康复系两个系(教研室)及时组织教研活动来交流听评课意见,并提出中肯建议。该过程进一步加强了教师对备课和课堂教学质量标准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教师课堂教学水平。

在过关活动中也发现,个别教师教学内容组织、教学方法还需进一步完善。由于在线教学和现场教学存在较大差异性,后期将进一步根据情况组织现场教学过关活动,确保人人过关、课课过关。(文图/徐冬晨 编辑/程睿 审核/王姣艳)

                                                      截屏2022-04-08 上午9.04.25

                                                 DF634DBE4C727BC36817BF3D137B43BE 

                                                     6AA8A5C8796469A327D69C172B8CC26A

                                         、   B927D3665D9666497D3FF2327E305BC3 截屏2022-04-12 上午8.3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