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康复系

教育康复系简介

  教育康复系现有专任教师16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7人,博士5人,硕士10人。主要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中国医科大学、南京医科大学等高校,研究方向包括孤独症儿童康复、脑瘫儿童康复、听力语言康复及特殊学校课程教学等,是一支职称结构合理、教学与专业实践经验丰富的师资队伍。
  近年来,教育康复系的专任教师获国家级虚拟仿真实训项目1项,省级重点教改课题1项,其他省部、厅级项目数十项,在核心期刊杂志公开发表专业学术论文多篇,出版专著、教材多部。教育康复课程群教学团队获评江苏高校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

  教育康复系主要开设“特殊儿童应用行为分析”、“特殊儿童认知训练”、“特殊儿童沟通与交往训练”、“特殊儿童言语评估与矫治”、 “特殊儿童语言评估与训练”、 “感觉统合训练” 、“孤独症儿童评估与训练” 、“脑瘫儿童评估与训练”等课程,其中“特殊儿童认知训练”为省级思政示范课程、省级一流课程,“特殊儿童语言评估与训练”为校级一流课程。

  教育康复系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高度重视学生专业能力培养。目前系全体教师担任教育康复学专业卓越班导师,主要从专业角度引导学生了解专业概况和发展,指导学生专业理论知识学习,帮助学生树立专业思想,促使学生熟悉和热爱本专业,努力为社会培养知识深化、能力强化、品德优化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