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医学系

康复医学系简介

康复医学系现有专任教师14人,其中副教授5名,博士4名,硕士9名。大多具有医学或相关专业背景,学缘结构来源广泛,是一支专业基础扎实、治学严谨、创新进取的队伍。另外,还有1名产业教授(江苏省人民医院康复医学中心主任治疗师)。
  康复医学系十分重视专业建设,尤其是课程建设,坚持理论与实践结合的传统,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近年来,获得中国康复医学会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多人次获得江苏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一等奖和二等奖、江苏省康复治疗学专业中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一等奖、江苏省中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一等奖、江苏省师范院校教师智慧教学大赛一等奖、长三角师范院校智慧教学比赛二等奖、江苏省本科高校微课教学比赛(医学组)二等奖、江苏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江苏省微课教学比赛三等奖,并获得“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荣誉称号,“江苏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等;“人体发育学”、“病理生理学”获评首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脑瘫儿童诊断与评估”获省级产教融合型一流课程立项;主编或参编了《人体发育学》、《特殊儿童康复概论》、《特殊儿童物理治疗》、《特殊儿童辅助技术》、《人体运动学》、《儿童康复》、《康复医学导论》等多部专著、教材,其中1部主编教材获得中国大学出版社图书奖优秀教材奖一等奖。
  多年来,康复医学系注重为教师创造良好的学术环境,通过科研能力的提高反哺教师的教学能力。全体教师在圆满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积极开展科研工作,已经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中残联课题、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江苏省高校自然科学项目、江苏省残联研究课题、江苏省社科联应用精品工程、江苏省高校哲社科项目等国家级和省部级等研究课题。
  康复医学系遵循以人为本,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医教结合“和”儿童康复”特色,在积极开展校内教学的同时,还在各行业学会承担学术兼职,承担了江苏省卫健委儿童康复治疗师规范化培训的“教学质控中心”的主要工作,通过加强横向交流,掌握学科前沿动态,增强专业影响力。与此同时,本专业教师还积极参与到各级各类医院和康复机构的实践,形成了自上而下多级分布的态势,教师团队的发展已经进入良性循环的轨道,是一支专业领域全面、高学历、有活力的专业教学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