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生理实验室1204

发布者:吴洪菊发布时间:2022-04-07浏览次数:831

运动生理实验室以“运动代谢与心肺功能”为研究方向,集合运动生理、运动训练、运动康复、科学运动健身为一体综合性实验室。实验室拥有国际先进仪器设备、研究水平较高,仪器总价值约200万元人民币。

实验室的主要任务

1、承担全院本科学生的运动生理、运动实验方法、运动生物科学基础、选材、医务监督、机能评定等实验课;还为康复治疗学专业心肺疾病康复治疗、诊断学基础、康复器械的应用等课程开设了实验内容。让学生掌握人体基本生理指标的测试方法,以及反映体育运动和训练对人体功能影响的生理指标测试与评定;培养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使学生开阔眼界更多的了解现代化科研仪器设备、学到实验方法,将所学理论知识和实践结合起来综合运用。同时也能为本科生进行毕业论文研究工作及第二课堂实践、体质测试等活动提供服务。

2、承担科研任务以及师生身体机能和训练水平的监测与评价是实验室的另外一项重要功能。

3、面向社会开放,充分发挥实验室的优势服务于全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