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科学学院举办混合式金课教学沙龙

发布者:吴洪菊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1028

为贯彻教育部打造“金课”的号召,切实提高课程的“两性一度”,推进课堂教学模式改革,助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1124日下午,康复科学学院组织开展“混合式金课”主题教学沙龙。活动由康复医学系教师王怡悦主讲,副院长(挂职)夏宝妹主持,康复科学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参与研讨。

说明:52ED4D30CFE41222896F216A485D7BFC

作为江苏省教育厅认定的首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王怡悦老师从课程建设的心理准备与实际行动出发,结合混合式金课的建设背景、政策要求,详细介绍了《病理生理学》课程新型教学模式的构建、智慧工具融入课程教学的应用及混合课程设计与任务设置的优化方法,重点分享了《病理生理学》的课程建设的凝练与申报体会。针对课程设计中如何围绕以学生为中心、高效实现知识内化、完成高阶思维的培养与评价等关键问题,王怡悦老师作了细致的讲解,总结提出了“授课能力、观察能力、揣摩能力、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能力、建导策略”等混合式金课的教师素养需求。通过本次教学沙龙,全体专任教师更加深入地了解了金课建设的具体要求和实施路径,引发了大家的热烈讨论和交流。

王姣艳副院长对教学沙龙作了总结,肯定了我院教师在课程教学改革中的探索与实践,认为混合式教学模式是新时期高等教育改革的趋势所在,鼓励学院教师围绕课程目标,继续加强课程建设,充分发挥信息技术的优势,将线下教学与网络教学相结合,构建与完善混合式教学,努力打造“金课”,实现教学效果的最大化,进一步促进我院教学模式革新与教学质量发展。(陈寒昱夏宝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