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科学学院组织江苏省高校自科重大项目开题报告会

发布者:吴洪菊发布时间:2021-05-23浏览次数:1101

520日上午,康复科学学院组织召开江苏省高校自然科学重大项目《基于ICF理念的特殊儿童认知障碍评估与综合康复研究》开题咨询会。会议特邀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康复系博士生导师杜晓新教授,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康复信息研究所所长、世界卫生组织ICF专家邱卓英教授,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钟元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宋永宁博士,浙江中医药大学医学技术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肖永涛博士作为论证专家出席,我校科研处处长王兵教授、康复科学学院院长暨课题组负责人张茂林教授及课题组成员、学院部分教师共同参加活动,本次会议由课题组成员、特殊教育学院副院长张伟峰博士主持,通过线上线下同步方式进行。

  

  

王兵处长首先代表学校向各位专家的到来表达了感谢。课题负责人张茂林教授结合项目申报的背景,就研究目标、当前研究现状、研究内容、研究方案设计以及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了阐述。随后,与会专家就课题研究内容展开了详细而具体的审议与交流。专家给予了课题高度评价,一致认为本课题选题新颖,意义深远,目标定位准确,研究内容针对性强,基于ICF的框架开发特殊儿童认知功能评估系统具有开创意义,有助于丰富和拓展扩展ICF在儿童康复领域的应用范围,提高儿童认知功能评估的规范性。专家们还就课题后期的顺利开展在研究方法、具体路径等方面提出了诸多宝贵意见。(文/张鸿嫣  图/张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