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科学学院组织开展教学规范专项学习活动

发布者:吴洪菊发布时间:2021-04-19浏览次数:1093

为了树立良好的教风、学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根据教务处进一步强化教师教学规范、严明课堂教学纪律的通知要求,康复科学学院于414日下午在博雅楼3301组织开展了课堂教学规范专项学习和交流活动,学院全体教师参会。

夏宝妹副院长带领全院教师认真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强化教师教学规范严明课堂教学纪律的通知》,并根据通知要求,对教务处印制的《高校教育改革与建设系列学习文件汇编》相关文件和《教务23号相关教学管理文件(校发)》内的重点内容进行领读学习,强调了我校的教学工作规程和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希望全体老师要将强化教师教学规范、严明课堂教学纪律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增强工作责任意识和主动性。

张茂林院长在讲话中强调,加强教学管理、规范教学要求,是确保教学质量,提升办学水平的重要保障,也是顺利通过教育部合格水平评估的基本前提。全体教师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学习,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遵守教学规范和课堂教学纪律要求,进一步强化立德树人意识,规范教学行为。他指出,学院已经成立了由院领导、系主任、院教学督导、教学秘书等组成的纪律检查工作小组,希望小组成员明确责任、做好分工,不定期对全院教学工作开展检查和巡察。学院上下要继续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和人才培养内涵建设,遵循高等教育发展和人才成长规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与会老师认真学习并讨论了通知和文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集中学习为契机,不断增强规范意识,深刻理解高水平本科建设的内涵,切实将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到更高水平。(吴郑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