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科学学院开展宿舍安全检查

发布者:吴洪菊发布时间:2020-12-31浏览次数:673

2021年的元旦假期即将到来,为进一步做好学生宿舍安全防疫工作,排查寝室防火用电隐患,强化学生安全责任意识,营造学生宿舍安全、卫生、文明、和谐的生活环境。1230日下午,康复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洪菊、学工办主任吴冠磊,辅导员王雪梅、柴守芬以及部分学生干部组成专项检查小组,前往学生宿舍开展安全检查。

吴洪菊书记在宿舍安全检查前做了动员讲话,要求同学们增强安全意识,保持宿舍环境卫生,勤消毒、勤通风,营造美好怡人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本次检查,覆盖康复学院7个宿舍楼栋的121间宿舍。经过检查,学生宿舍卫生整体状况良好,没有发现重大安全隐患,但也有少数学生安全意识薄弱,离开宿舍未切断插座电源的现象。检查小组对检查结果进行了梳理汇总,并反馈给相关宿舍限期整改,择期复查。

学生宿舍安全检查是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式下,保障学生生命健康安全的重要举措。通过检查,有助于培养学生的安全意识,督促同学们做好安全防范措施,营造舒适温馨的宿舍环境。(王雪梅  范冰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