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科学学院组织召开首届教育康复学专业实习总结大会

发布者:吴洪菊发布时间:2020-12-23浏览次数:849


1223日下午,康复科学学院在114报告厅组织召开了首届教育康复学专业实习总结大会。学院张茂林院长、王姣艳副院长、教育康复系许海燕主任以及部分教师代表、辅导员、2017级全体实习生参加了会议, 2018级教育康复学专业全体学生也一同参与了观摩和聆听。

会上,许海燕主任首先整体介绍了2017级教育康复学专业的实习安排以及开展落实情况。随后,周游、徐佳妮等七名实习生代表依次上台就各自参加的实习工作进行了汇报。他们通过PPT、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向现场的老师与同学们展示了实习单位的基本概况、实习工作的主要内容以及实习之后的收获和感悟,还有同学结合在课堂教学中成功和失败的案例,分享了他们通过实习获得的诸多经验,作为特殊孩子的老师,“应有责任心、爱心和耐心,坚守职业道德,努力提升职业素养”是他们普遍的共识。



v


在总结讲话中,张茂林院长向2017级教康学子顺利完成实习任务表达了祝贺,他指出,实习是一段难忘的经历,是走向职场、迈向社会的关键一环,通过将近三个月的实习,同学们有收获、有成长、有转变。希望大家结合这次实习的切身经历,能够进一步增强博爱和奉献精神,进一步增强学习意识,进一步增强自觉的行动意识。希望同学们把这次实习作为新的起点,在总结经验、反思问题的基础上,认真完成后续学业,积极面对就业和升学的挑战。

此次实习总结大会为师生之间搭建了相互交流的平台,也为2018级学生提前了解实习具体环节、重视实习安排提供了观摩契机,有助于教育康复学专业今后实习实践工作的顺利开展。(文/吴冠磊 胡馨月 图/李琦 李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