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科学学院举办课程思政教学沙龙

发布者:吴洪菊发布时间:2020-11-26浏览次数:569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切实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积极响应学校“课程思政”教育教学体系建设,康复科学学院于1125日举办“课程思政教学沙龙”。本次沙龙由康复科学学院副院长王姣艳主持,陈洁老师主汇报,全体教师参与研讨。



 沙龙开始,由陈洁老师汇报所负责的学院“金课”思政培育项目——《特殊儿童生活适应教育》课程思政教育的设计与实践研究。陈老师从选题背景、研究意义、国内研究现状、研究目标、研究方法及预期成果等方面详细地介绍了该思政培育项目的内容。陈老师指出构建“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模式,不仅有助于《特殊儿童生活适应教育》课程思政教学的有效开展,对同类课程开展“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和教学实施,也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之后,各位老师围绕主汇报内容以及结合所授课程分享了对课程思政建设的看法和建议。老师们认为切实落实“课程思政”教学体系建设前提是以身作则,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无形中影响学生,将思政元素有机融入于课程,达到隐性教育和润物细无声的效果,而不是生硬地与课堂内容结合。

本次课程思政教学沙龙顺利举行,有助于老师将“立德树人”理念自觉贯彻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实现思想政治教育与知识教育体系有机统一。(宋秀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