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常委、副校长姜玉泉到康复科学学院讲党课

发布者:吴洪菊发布时间:2020-11-26浏览次数:101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提高教育治理能力和水平,1125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姜玉泉以《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提升科研创新能力》为题,为康复科学学院全体师生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而富有启发意义的专题党课。

姜玉泉副校长对《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重点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从五个方面重点强调,一是,改进高等学校评价,推进高校分类评价,引导不同类型高校科学定位,办出特色和水平。二是,改进本科教育教学评估,突出思想政治教育、教授为本科生上课、生师比、生均课程门数、优势特色专业、学位论文(毕业设计)指导、学生管理与服务、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毕业生发展、用人单位满意度等。三是,改进学科评估,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突出学科特色、质量和贡献,纠正片面以学术头衔评价学术水平的做法。四是,探索建立应用型本科评价标准,突出培养相应专业能力和实践应用能力。改进师范院校评价,把办好师范教育作为第一职责,将培养合格教师作为主要考核指标。五是,改进高校教师科研评价,突出质量导向,重点评价学术贡献、社会贡献以及支撑人才培养情况。

姜玉泉副校长党课内容丰富、信息含量大,依据《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结合学校实际,讲解偏僻如理,内容引人深思,深受学院党员师生的喜爱,学院党员师生深受启发,受益良多,对姜玉泉副校长的精彩授课表示深深的感谢。(文/闫明举 图/柴守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