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学院举办教师资格证考试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吴洪菊发布时间:2020-11-09浏览次数:717

为了让师范生更早的熟悉教师资格证考试相关流程,在考试前让学生有充足的准备,117日晚,康复科学学院在线上召开了教师资格证考试经验分享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19级辅导员闫明举老师、通过教师资格证考试的17教育康复学专业学生、19级教育康复学和康复治疗学专业学生。

17级杜晨瑶同学对教师资格证考试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分享了她在备考过程中的相关经验。杜晨瑶同学介绍了中小学教师资格证考试要经过笔试、面试,笔试各科成绩合格,才能报名参加面试;面试则采用了结构化面试和情景模拟相结合的方法,通过抽题备课、试讲、答辩等方式进行,考生按照有关规定随机抽取题目,接受面试,最后由考官根据考生的表现,来进行综合性评分。杜晨瑶同学解析了综合素质这门课的考试要点,强调选择题的重难点是法律法规和文学常识,简答题则离不开教师观、学生观、教育观和教师的职业道德规范等内容。

闫老师做了相应的补充,指出每年通过率比较低的是“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这一科目,叮嘱同学们在日常复习时要重点学习。同时,强调填报个人信息要注意自己上传的照片是否合格,千万不能因小失大。分享结束后,闫老师和杜晨瑶同学进行了答疑,对初中数学教资考试是否要考高数、幼教考试的难度如何、小学和初中的教资考试的区别等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会议最后,闫老师希望同学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来选择小学还是初高中、幼儿园的教资考试,更希望同学们尽早开始努力,不要辜负眼前的大好时光,用踏实学习来筑就自己的未来。(闫明举 顾诗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