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科学学院举办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大赛

发布者:吴洪菊发布时间:2020-10-11浏览次数:683

为进一步增强我院学生的科技创新、专业研究、创新创业和职业转换能力,康复科学学院于1011日晚,线上举办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大赛。本次决赛共11支队伍参加。康复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洪菊、学院副院长王姣艳、副书记吴填,学院张秀伟、魏轶兵、肖源、吴冠磊老师担任评委。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填主持活动。


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洪菊在讲话中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增强科研创新意识,提高学习能力;二是珍惜学院、学校提供的机会和平台,力争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三是增强团队意识,发扬团结协作精神。

 


比赛伊始,吴填副书记介绍了比赛的11支队伍和比赛规则。《特教帮》项目以特殊儿童的学习辅导为服务内容;《韶华成花》项目介绍了暑期社会实践线上辅导特殊儿童的独特方法和意义;课题《社会工作介入残疾人社区康复的途径和模式研究》分析了社会工作介入社区康复的可行模式和创新路径。《医教结合在苏北地区儿童康复的现状调研》、《江苏省残障大学生文化参与现状调查》、《PHEIC背景下老年残疾人康复需求于康复服务研究》等课题分别对苏北地区的儿童康复现状、江苏省残障大学生文化参与的状况、老年残疾人康复需求进行了调研。《孤独症康复服务信息平台开发及设备推广营销》、《游鲲特殊儿童医教服务中心》、《小龄失聪儿童早期阅读服务站》等创业项目紧紧围绕特殊儿童的服务方法、服务内容进行创新创业,提高解决问题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11支队伍全部汇报之后,评委老师从选题意义、研究思路、研究方法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点评。经过评委的评选,评选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六名。


本次大赛旨在为学院师生提供相互交流和学习的平台,同时有助于提升学生的学术素养,提高创新创业能力,促进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我院将建立长效机制,以比赛促进步,让学生的课外学术作品质量再上新台阶。(文/吴冠磊 袁梦 图/袁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