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观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发布者:吴洪菊发布时间:2020-09-11浏览次数:1145

      98日上午10时,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系列讲话精神,鼓励支部党员学习疫情期间人民英雄感人事迹,全面提高学生抗击疫情的意识,深化当代青年大学生对伟大抗疫精神的理解,康复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员通过直播平台观看了大会现场直播。

在过去8个多月时间里,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经受了一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付出巨大努力,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创造了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又一个英勇壮举。大会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了表彰,习近平总书记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在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用20个字对伟大的抗疫精神进行了深刻的阐述。他说,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中国人民所展现的抗疫精神是中华民族伟大精神的又一次升华,集中体现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自主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是中国精神的重要部分,是团结一心、自强不息、拼搏进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动力。

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通过收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党员们纷纷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的成功充分展示了中国力量、凝聚了中国精神、彰显了中国制度优势。要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向抗击疫情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学习。以抗疫英雄为榜样,学习他们对党忠诚政治品格和责任担当,学习他们舍己为人、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要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柴守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