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线上党员发展大会

发布者:吴洪菊发布时间:2020-04-19浏览次数:1162

   417日晚七点半,康复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借助腾讯会议网络平台顺利召开线上党员发展大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介绍人张秀伟、钱娟、郝晓川、王怡悦四名老师以及8名发展对象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柴守芬老师主持。

经过支部一年以上的培养、考察和政审,报上级党组织审核,确定程燕等8名同志为发展对象。召开本次支部大会,讨论接收这8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事宜。本次大会严格按照组织发展的程序和要求进行。首先,程燕等8位发展对象依次向大会简要介绍自己在思想、学习及工作方面的表现,表明了入党的坚定立场和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其次,入党介绍人分别对发展对象各方面的表现进行了评价并对其能否入党表明意见。接着支部闫明举老师代表支部委员会根据前期对发展对象的政治审查与群众意见收集情况,向大会做报告,汇报发展对象的审查情况。与会党员从党员标准的角度对发展对象能否入党进行了充分讨论。随后支部拥有表决权的党员以无记名网络投票的形式对接收预备党员进行了表决,一致同意接收程燕、郭文静、翁渊萍、季雨荷、梁如雪、佟雨诗、吴雪和陈清怡8名发展对象为中共预备党员。

此次大会,为康复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注入了新鲜血液,进一步扩大了党员队伍。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洪菊对八位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并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第一、希望八名同志能够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和知识,增强党员的责任意识,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勇挑重担,率先垂范,在各方面起好模范带头作用。第二、要不断增强入党的光荣感和责任感,更加坚定对党的信念,在政治上、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记在心。发扬大公无私、服从大局、艰苦奋斗、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精神。不但要在组织上入党,更要在思想上入党,使自己真正成为一名合格党员。第三,要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提升理论能力和素质,使自己具备较高的政治理论素质和坚定正确的理论方向。努力学习专业文化知识,不断增长才干,掌握更好地为社会服务的专业本领。第四、用实际行动实践自己庄严的誓言,经受各种考验,忠于自己对党的誓言。尤其,现在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们一定要身体力行,带头践行党和政府及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争当积极执行疫情防控措施的表率,带头履行社会责任,时刻关注疫情动态,不信谣、不传谣,争当维护社会和谐的表率。我们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强烈的政治担当,严格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大会最后,在学生党员单娟的带领下,八名预备党员全体起立,对着党旗进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至此,本次康复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发展大会圆满结束。(柴守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