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教基层三下乡 太阳花开在如皋

发布者:李固新发布时间:2018-07-05浏览次数:1969

送教基层三下乡 太阳花开在如皋

——2012“太阳花”志愿者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二十一)

经过前期准备,康复科学系“太阳花”如皋帮扶团队于74日至6日在皋兴开展了系列康复知识培训和特殊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74日,如皋市残疾人社区康复协调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皋兴举行。康复科学系党总支张启昕书记、公共管理系副主任许巧仙副教授、康复科学系张秀伟老师和公共管理系常晓茗老师出席了开班仪式。

许巧仙副教授讲解了残疾人康复管理体制建设、我国残疾人康复服务体系建设,重点介绍了要从重视对残疾人享有康复权利内容的宣传、重视残疾人康复重要性及康复常识的宣传与教育两个方面积极参与康复服务、不断提升康复服务水平。张秀伟老师详细阐述了社区常见残疾的种类、社区康复的对象、社区康复的基本方法,社区残疾人常用辅助器具的种类和功能、如何根据残疾人的具体情况帮助选配使用正确的辅助器具。

老师们实用性强、针对性强的讲座受到如皋市残疾人社区协调员的热烈欢迎,纷纷表示帮助他们进一步明确了协调员的工作职责和工作方法。本次如皋市残疾人社区协调员从74-76日,分为三批,达到400多人。

据了解,75日、6日的培训由公共管理系常晓茗老师和康复科学系张秀伟老师开展。培训期间,张秀伟老师还专程赴康复中心指导志愿者们根据评估量表反映的问题为孩子制定康复计划及目标。本次培训活动受到如皋广播电台新闻频道的报道,并逐级上报到南通市残疾人联合会、江苏省残疾人联合会、中国残疾人联合会。

另据康复科学系张启昕书记介绍,该系本次暑期社会实践落户如皋,源于20124月我院团委与如皋团市委建立“太阳花——皋兴志愿者服务基地”。活动期间,我院定期派专业老师开展康复知识培训和特殊儿童志愿服务,旨在通过专业实践和服务,进一步了解残疾人社区康复工作的现状,提高康复服务的能力和水平,满足广大残疾人日益增长的康复需求,推动如皋市“十二五”残疾人康复工作更好地发展,把社会的关爱播撒到残疾人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