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五:康复科学系志愿者为脑瘫儿童开展示范教学

发布者:李固新发布时间:2018-07-08浏览次数:1178

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五:康复科学系志愿者为脑瘫儿童开展示范教学

77日,康复科学系太阳花志愿者分别为新沂市铁路医院康复中心的脑瘫儿童家长和义务人员开展游戏教学和引导式教育示范课。

上午,该系许海燕老师在新沂铁路医院游戏治疗室为脑瘫孩子们上了一场精彩的主题课。太阳花志愿者马玉娇、白雪一起全程参与本次主题教学示范课,并与脑瘫儿童进行亲密互动。同时康复中心医务人员和患儿家长也共同参与本次课程。本次课程以认知训练为主、脑瘫患儿认知能力的培养及游戏活动为辅,培养脑瘫患儿的活动能力。

志愿者钟佳欣和周夏辉为脑瘫孩子上了一堂精彩的游戏课,游戏课采用奥尔夫音乐游戏疗法,让孩子跟随音乐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锻炼上肢运动能力,同时加入语音模仿课程及数字认知课程。脑瘫孩子在家长、老师和志愿者的协助下跟随引导员做游戏。该系党总支张启昕书记和许海燕老师全程参与指导。

下午,志愿者周璇、周颖和成沁颖为脑瘫儿童家长和医务人员进行“脑瘫儿童引导式教育”示范课教学。课程结合脑瘫儿童引导式教育进行由坐到站、习作分析和认识汉字的教学,以娱乐性和节律性意向来激发脑瘫儿童的兴趣和参与意识。以此来促进功能障碍者的改善。让家长和中心医务人员更好的对脑瘫儿童教育进行引导。康复中心医务人员和家长在课后纷纷表示本次教学课帮助他们深入了解了脑瘫儿童的教育和康复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