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三十一:手把手把操教,心连心将情送

发布者:李固新发布时间:2018-08-27浏览次数:1169

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三十一:手把手把操教,心连心将情送

827日,康复科学系太阳花志愿者们来到八卦洲社区敬老院,为老人们开展降压舒心操的教学以及粘土制作的作业治疗示范课。

志愿者们在活动室为老人们进行了舒心降压操的教学,舒心降压操对于老年人高血压、心律失常等各种心血管疾病有着针对性的疗效。有的老人因年迈,视力、听力均不够好,在理解舒心降压操的动作及要领时有一定的障碍,志愿者们采用面对面为老人进行示范指导的方式,确保每位老人都能学会。随后,志愿者们就粘土如何制作对老人们进行现场教学,并与其进行亲密互动。本次课程以手眼协调能力训练为主,思维能力的培养为辅,培养老人们的活动能力。活动中,快乐的笑声,风趣的语言为为老人们的生活增添了一抹明亮的色彩,每位老人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