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书记崔燕到康复科学学院参加教研活动

发布者:李固新发布时间:2018-03-02浏览次数:1224


校纪委书记崔燕到康复科学学院参加教研活动



为了进一步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加强教学管理规范化水平,31日下午,康复科学学院组织各教研室开展专题教研活动。校纪委书记崔燕参加了该院的教研活动,并调研学院学生寒假见习实践特色活动等工作。

各教研室围绕本年度教研室工作计划、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教学大纲制定和教学管理文件等内容进入深入讨论和交流。心理康复教研室重点围绕“应用心理学人才培养方案”的定稿问题进行讨论。确定了每门课程的考试方式,理论课时和实践课时比例,以及方案文字陈述的修改。对已编制的主干课程教学大纲进行讨论,调整内容重合或不合理的章节,并再一次明确教学大纲编写的后续工作。教育康复教研室针对 “教育康复教研室2017年工作计划”进行了详细讨论,明确本学期要完成新本科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本科课程建设以及配合其他本科专业完成教学文本编制、教学任务等工作,对教研室具体工作做了人员分工。医学康复教研室重点围绕康复治疗学本科专业的教学大纲进行讨论修改,包括14门学科基础和专业核心课程、20门专业方向课程。老师们积极发言,气氛活跃热烈。

在参加教研室活动之前,崔燕书记专门调研了康复学院学生寒假见习实践活动、专业实验室建设等方面情况。康复科学学院积极回应学生反映的问题,针对学生专业见习实践少的现象,打破常规,安排学生利用寒假走进医院康复科、康复机构、民办特教机构和残疾人家庭进行见习、实践和访谈。实践结束后,积极搭建平台对优秀的学生实践成果进行展示,收到良好效果,受到崔书记的高度肯定和赞赏。学生们一份份鲜活的假期康复见习经验,一份份对今后专业学习更有信心的内心表达,为本学期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优良学风院风创建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张伟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