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十二:探寻红色经典 寻访先辈足迹

发布者:李固新发布时间:2018-07-09浏览次数:998

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十二:探寻红色经典 寻访先辈足迹

79日上午,康复科学系“康复志愿 爱撒新沂”太阳花徐州新沂残疾人帮扶团队参观当地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寻访先辈足迹,探寻红色经典。志愿者们沿着红军的足迹,重访红色革命道路,来到新沂市宿北大战纪念碑亭参观学习。              

在讲解员详细的解说下,志愿者们了解到194612月陈毅司令员,粟裕、张云逸副司令员,陈士榘参谋长和唐亮政治部主任指挥的宿北大战前沿指挥所所在处三仙洞内,此战役歼敌21千人,对扭转战局,为全国解放起到了重要作用,战役告捷后陈毅司令员赋诗一首:“敌到运河区,聚歼夫何疑?试看峰山下,埋了戴之奇。”纪念碑亭是1995年为纪念宿北大战而建,其碑文由张震将军所书。

该系团总支邸鹏书记在革命先烈的群雕前向志愿者们介绍了党自十八大以来在政治、经济建设、军事发展、科技发展、文化教育等发面取得的成就。志愿者了解了党和国家发展的艰辛历程,深刻体会到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表示要向先烈学习,响应党的号召,永远跟党走,增强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增强历史使命感,共筑“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