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科学学院举办实习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李固新发布时间:2018-05-31浏览次数:1011


康复科学学院举办实习经验分享会

  531日下午,康复科学学院举办了2017届毕业生实习经验分享会。校纪委书记崔燕老师、康复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固新、康复科学学院全体教师,2015级全体师范生和2016级学生代表参加了分享会。

李固新书记首先向优秀实习生表示祝贺。“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李书记在讲话中提到,学院历来重视实践教学,重视校外实习环节,举办实习经验分享会的目的是为了总结经验,希望参加分享会的同学们,认真聆听学姐、学长们的演讲,提前感受实习的氛围。

樊苗等八位同学围绕实习内容、实习困惑、心得体会等方面进行汇报交流,与在场师生一起分享实习中的点点滴滴。她们中有四人在特校实习,四人在康复中心实习。他们在实习中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也接受了新的理念,对特殊儿童教育有了新的认识。当然,实习中她们也遇到了许多困难。比如:实习开始,孩子不接受她们,甚至动手打人;她们也曾怀疑过甚至否定自己。她们通过辛勤的付出,最终赢得了实习单位及特殊儿童家长的认可。参加汇报的学姐学长们也向学弟学妹们提出了一些建议:积极投身社会实践;遇到困难时,不要妄自菲薄;明确自己的目标,坚持自己的梦想!

心理学教研室主任万谊老师为分享会做点评。本次分享会的召开,让同学们对实习及社会实践的重要性有了新的认识,有助于实践教学和就业工作的开展。(吴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