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精神,筑牢信仰之基 ——康复科学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参观渡江胜利纪念馆

发布者:吴洪菊发布时间:2023-11-14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追寻红色足迹,缅怀革命先烈,将红色精神宣传教育走深走实,1112日,康复科学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师生前往渡江胜利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从第一展厅“运筹帷幄——坚决‘打过长江去’,到第五展厅见证胜利——革命精神时代传,展馆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全面复原了当时的战斗场景,其中有对渡江战役历史背景的详细介绍,也有对战役准备过程的精细描写,让人仿佛一下子被拉回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康复科学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的老师和同学们了解了渡江战役胜利和南京解放的伟大历史进程,深刻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为国家安定不懈努力的光辉事迹,感悟解放军战士与人民之间的鱼水情深,体会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是沧桑。”毛泽东主席的诗词赞颂了为南京解放做出巨大牺牲的革命烈士,同时也表达了将革命进行到底的决心,这份决心和勇气将永远保存在全体党员师生的心中,激励全体党员师生努力奋进。

活动结束,康复科学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师生结合《中国式现代化面对面》第十三章节《军强国安护和平》的内容,交流了学习参观感悟。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党员干部,必须要坚定干事初心,愿意担当作为,传承红色精神,汲取奋进力量,用青春和热血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画卷添上自己壮阔的一笔。

通过此次渡江胜利纪念馆参观学习活动,全体党员师生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拼搏奉献的无畏精神,这将深刻影响支部党员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进一步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不断增强新时代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党的事业增光添彩!

(文/许欣航 沈燕 石洁蕊 图/编辑 孔迪 审核/吴洪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