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向未来——康复科学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上党课

发布者:吴洪菊发布时间:2023-11-09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员干部加强理论修养,2023118日,康复科学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围绕“踔厉奋发向未来”主题上党课。党课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召开,党总支吴洪菊书记及第一党支部党员师生共13人参加。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孔迪主讲。

孔迪老师从“同心同德 奋发奋进精神入手,围绕主题,从团结凝聚力量、斗争赢得主动、实干创造未来三个部分展开论述。孔老师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阐明了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团结是中国共产党拥有强大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关键所在。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过程中,需要党员学生干部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发扬斗争精神、把准斗争方向、掌握斗争规律,在斗争中求团结、谋合作、促共赢。此外,孔老师指出,每个人都是强国建设的参与者,都是民族复兴的追梦人,对于青年学子来说,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国家发展和人民利益做出贡献,同学们信息倍增。

学院党总支吴洪菊书记在党课结束后发表总结讲话,对学生党员提出三点殷切期望。一是希望学生党员发扬奋斗精神,始终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做到勇于担当,勤奋学习;二是希望学生党员发扬斗争精神,在面对错误的思想行为时,要敢于坚持原则,敢于站出来,坚决维护国家利益;三是希望学生党员发扬实干精神,脚踏实地,不浮躁不虚荣,不断的超越自我。吴书记鼓励学生党员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培养担当实干工作作风,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做艰苦奋斗、实干担当的模范,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新时代青年。

本次党课的召开,有助于提高党员师生的政治素养,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相信同学们通过此次党课学习,能够明确自己的目标和发展方向,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做到踔厉奋发向未来,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图 许欣航 许梦思 张瀚月 编辑/孔迪 审核/吴洪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