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科学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 “敬老助老,爱在身边”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吴洪菊发布时间:2023-10-31浏览次数:95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营造“敬老、亲老、爱老、助老”的社会文明风尚,10月29日,康复科学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前往象山颐养中心开展敬老助老,爱在身边敬老月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为老人们表演了诗歌朗诵,带领老人们开展了折纸与黏土画制作等活动。“奶奶,您真是太棒了,花做的特别漂亮!”“奶奶,您折的太好了,给您点赞!”在志愿者的带领下,老人们充分发挥想象力进行手工DIY,完成了一件件生动有趣的作品。“爷爷,您捏的是家里养的小鸡吧?”“是的啊,年轻的时候家里养了不少。像不像?”李爷爷得意的说。“像、真像!”大家纷纷应和道。温馨欢快气氛晕染了整个活动室,看到老人们灿烂的笑容,听到老人们爽朗的笑声,志愿者们充分体会到了本次活动的意义所在。


        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顺利结束。老人们纷纷表示说:“见到孩子们很开心,如果有空希望他们多过来陪我们聊天。敬老爱老,善德之始。下一步,康复科学学院将持续开展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们带去关怀和温暖,让尊老爱老的传统在学生中相沿成习、与日俱新。

(文/王雪梅 黄梁玉, 图/康复青协,编辑/王雪梅,审核/吴洪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