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规划步履不停:康复科学学院诚邀郭建勇老师指导省赛备战

发布者:吴洪菊发布时间:2022-09-30浏览次数:671

为进一步发挥育人实效,落实学校高质量就业政策精神,在全院范围内营造“低年级规划职业、高年级就业创业”的良好氛围,2022929日晚,康复科学学院诚邀江苏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专家郭建勇老师开展专题讲座,为我院进入2022年省赛选拔阶段的李昭帼同学进行单独指导,讲座借助腾讯会议进行,学院大二、大三年级全体同学参加。

讲座伊始,郭建勇老师首先带领大家观看了去年本科组、专科组年度总冠军的作品,就作品具体内容、逻辑框架和突出亮点等方面和与会同学展开互动讨论,借此分析本科赛道参赛作品的重难点,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江苏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赛制。同时,针对李昭帼同学目前撰写的文字材料进行指导,帮助李同学梳理思路,更好地开展职业探索。李昭帼同学的指导老师孔迪老师表示,“昭帼同学暑假期间进行实践,下了很多功夫,郭老师的单独指导也帮助她更好的突出个人优势,提升了在比赛中的竞争力。”

“参赛不是为了拿奖,是帮助大家更好的进行职业规划,找到未来的就业方向。”郭建勇老师语重心长的说。当前就业市场紧缩,就业形势严峻,“毕业即失业”是很多大学生的真实写照,职业规划显得至关重要。郭老师严肃分析了2022届毕业生在竞争政策性就业岗位和市场性就业岗位中面临的挑战,结合当前的就业政策和实际情况,阐释了学校目前大力推动线上直播荐岗工作的重要意义,鼓励大家积极接纳自我、探索自我、提升自我,在大学阶段找到未来的发展方向。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不能懵懵懂懂的任时间流逝,毫无计划的度过大学四年,毕业是人生的分水岭,毕业后是考研还是就业,在哪里选择什么样的职业等问题都应该想在前面,只有提前谋划、提前着手,才能从容面对未来的变化,赢在人生的“起跑线”上。

(/孔迪、邓明敏、董子恒  /编辑/孔迪 审核/吴洪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