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科学学院举办2023届毕业生就业指导系列讲座之考编(二)讲座

发布者:吴洪菊发布时间:2022-06-10浏览次数:806

为了更好地帮助我院2019级同学了解考编流程与各项注意点,掌握备考方法、得分技巧等,在未来的考试中能够更有优势与竞争力,继我院顺利举办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指导系列讲座之考编()讲座后,在68日再次邀请到杨琴老师为同学们带来关于考编的第二场讲座。讲座由康复科学学院2019级辅导员王国庆老师主持,2019级学生踊跃参与本次讲座。

晚上七点整,在同学们的欢迎中杨老师正式开讲。老师首先对上次的讲座进行了简单的总结,之后提出本次讲解的主要内容:考编的面试和笔试。

在面试方面,杨老师主要对面试的四大模块进行了一一讲解:回答规定性问题、说课(试讲、模拟课堂)、答辩、专业技能。其中还对说课、试讲、模拟课堂的差异在对象和内容方面进行了分析对比。然后杨老师提出了面试的八大核心:职业认知、心理素质、仪表仪态、言语表达、思维品质、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教学评价。在这八大核心中,杨老师着重指出职业认知、心理素质、仪表仪态这三大核心,并称其为“0成本的高分回报”。最后,杨老师针对面试给出了四条高分秘籍。

在笔试方面,杨老师对填空、单选、多选、判断、名词解释、简答、案例分析、论述、活动设计等题型进行了一一讲解。其中主要对案例题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也针对笔试给出了细致的备考方法:一是复习时先将知识点归类,再进行对应形式的记忆;二是形成自己的思维导图;三是答题时,合理运用答题技巧;四是尽量保持字体工整、卷面简洁,有效分配答题时间。

最后由王国庆老师做总结发言,我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指导系列讲座之考编() ”讲座圆满结束。这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为同学们接下来的备考准备指引了正确的方向,使得同学们对考编的笔试和面试有了更为细致的了解。希望同学们永远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把准备工作做在前面,抓住好每次机会。预祝各位同学们都能收获满意的工作!(文/刘洪 王国庆 编辑/王国庆 审核/吴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