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科学学院举办 2023届毕业生就业指导系列讲座之考编(一)讲座

发布者:吴洪菊发布时间:2022-06-05浏览次数:587

为了更好地帮助我院2019级同学了解考编流程与各项注意点,掌握备考方法、得分技巧等,在未来的考试中能够更有优势与竞争力,康复科学学院于61日晚举办2023届毕业生就业指导系列讲座之考编()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杨琴老师为同学们讲解考编相关事宜。讲座由康复科学学院2019级辅导员王国庆老师主持,2019级学生踊跃参与本次讲座。

讲座在王国庆老师的发言中拉开帷幕。王国庆老师首先指出举办本次讲座的原因与目的,随后对杨老师的个人经历做了简单介绍。杨琴老师毕业于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先后在三家公办园工作,担任班组长、年级组长、教研组长、教科室主任等职;曾获“教坛新秀”、“区青优”等荣誉,现就职于南京市建邺区教育局。丰富的工作经验让杨老师对考编相关事宜十分了解。

老师首先做了一个小调查,对同学们意愿报考地区进行了广泛了解,再从备考准备、事半功倍的备考方法备考注意点和得分小技巧这四个方面对考编进行了详细指导。在备考准备方面,杨老师指出主要做好三个方面的准备:一是进行初步的职业规划(内容、地点等) ;二是查询报考时间和要求;三是进一步了解考试范围(历年真题、官网信息等)同时杨老师特别指出需要注意三点报考要求: 教师资格证、年龄或地区、专业限制。在事半功倍的备考方法这一方面,杨老师主要强调了两点:一是整合所有资料信息(笔试和面试);二是全程放松心态。在笔试方面,杨老师强调要着重掌握学科专业知识、教育基础知识、公共基础知识这三个方面的知识,因为其在考编及后续的系列笔试都占有十分重要的比重。老师还指出了四条十分重要的备考注意点:一是不盲目跟风;二是对有意愿区域考试的时间节点有准确的把控;三是对复习内容的进度、强度有自我要求;四是不轻易放弃。在得分小技巧方面,杨老师总结了两个方面的技巧:笔试题型和面试形式。最后,杨琴老师现场给出了三道真题让同学们作题,同学们都积极地进行了解答。

本次讲座是学院组织的2023届毕业生就业指导系列讲座的第一讲,也是学院为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扎实落实“学风建设年”相关要求的有力举措。本次讲座的顺利举办,同学们对如何备考、笔试面试内容、备考注意点等各方面都有了整体的把握和了解,相信同学们离自己未来的就业目标又更近了一步!(文/刘洪 王国庆 图、编辑/王国庆 审核/吴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