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毕业班就业分享沙龙

发布者:吴洪菊发布时间:2022-03-24浏览次数:778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学风氛围,带动大四年级学生实现高质量就业,2022323日,康复科学学院在博雅楼3301会议室举办毕业班就业分享沙龙,学生党支部王雪梅老师、王国庆老师和教育康复学专业12位学生参加,沙龙由毕业班辅导员孔迪老师主持。

1804班的韦晓童同学最先分享,她在去年11月份成功考取了深圳市龙华区润泽学校的教育康复教师岗位,韦晓童同学声音洪亮,落落大方,从自我剖析、信息搜集、简历制作和心态调整四个方面娓娓道来,既分享了大学期间的学生干部经历、学术科研经验和志愿服务工作,帮助大家了解自己的心路历程,同时也透露了很多自己碰的壁、踩的坑、摔的跤,给同学们提供了满满的干货。面对机会少竞争大的严峻就业形势,韦晓童同学鼓励大家勇敢尝试,不畏失败,在一次次实战中积累经验,丰富阅历。

第二个做分享的是1805班的陆玉琦同学,前不久刚刚考入南京市玄武区特殊教育学校。从分析报考公告到准备笔试面试,从兼顾考研考编到专心备战特校,从平时不善言辞到面试侃侃而谈,陆玉琦同学分享了很多自己的思考和体会。她说,考试一方面考察我们对于教学过程完整性的把握,考察考生的心理素质和面试礼仪,另一方面更加看重我们的创新创意能力,陆玉琦坦诚自己在面试时努力克服紧张,加入课前律动的小巧思是面试获得高分的主要原因,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最后是1806班的章诚龙同学交流经验,他是通过校招考试被浙江省龙游县泽雅学校录取,前后准备了大概一个星期就成功上岸,章诚龙分析这和大学四年的积累息息相关。首先从高中阶段他就树立了成为教师的职业目标,四年时间里认真学习专业课程,申报课题项目,参与社会实践,他不放过任何锻炼和提升自我的机会,正是这种早计划、早着手、早准备的处事风格让章诚龙同学能够在机会来临时牢牢抓住,他也把这种时刻准备着的心态传递给了每一位同学。

三位同学的分享紧扣就业主题,高潮迭起,同学们备受鼓舞并逐渐参与到讨论中来。有的同学表达了自己近期的苦闷和疑惑,大家一起帮他想办法想对策,有的同学讲述了自己失败的面试经历,也渐渐明白实战是最好的考场,多尝试才能有所收获,有的同学坦露了自己的短板,决心行动起来积极做出调整… …三位老师也以自身经历作为范本,鼓励同学们打好就业持久战,及时发现就业中的难题和瓶颈,有针对性的向任课老师、辅导员、学长学姐和已就业同学请教,有的放矢,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毕业班就业分享沙龙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也是高校践行立德树人中心任务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新冠肺炎疫情强势反扑的局面下,推动学院人才培养方案更好的落实落地,就业工作只能紧不能松。2022届毕业生就业情况是学校最关注的问题,也是学院最用劲的地方,毕业班就业分享沙龙交换了经验方法,交流了心得体会,对于同学们收集就业信息,总结就业经验,解决就业问题提供了帮助。“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我们相信并期待,在不久的将来,2018级全体毕业生定会向学院传来喜讯!

(文/孔迪 鲁思倩 张雅琴 /张樱滢 编辑/孔迪 审核/吴洪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