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科学学院和教育科学学院联合举办“生活中的正念认知疗法”讲座

发布者:吴洪菊发布时间:2021-12-21浏览次数:998

为拓展学生专业知识,提高学生学术素养,开阔学生视野。康复科学学院本学期继续举办康复·教育”卓越讲坛。1220日晚上,特邀英国思克莱德大学刘熹老师开展“生活中的正念认知疗法”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康复科学学院和教育科学学院联合举办,以在线形式进行。刘熹老师从正念的概念、正念与循证心理治疗、认知行为疗法、正念认知疗法的理论学派比较进行讲解,并介绍了英国牛津大学的“生活中的正念认知疗法”研究项目及其具体应用。刘老师结合专业特点以及临床经验,用丰富的案例介绍了正念认知疗法在抑郁症等情绪障碍治疗,以及在普通人群亚健康状态干预中的应用,并对学生提出了一些建议与临床干预新思路。

之后,刘老师还与相关教师沟通了言语治疗、心理治疗等国际合作交流项目的推进事宜。(文、图/刘茜、袁梦  编辑/程睿  审核/王姣艳)

 

说明:图形用户界面, 文本  描述已自动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