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医科大学康复医学院专家应邀做国家一流专业申报专题讲座

发布者:吴洪菊发布时间:2021-11-09浏览次数:1185

114日晚上,南京医科大学康复医学院於伟副教授应邀通过腾讯会议为康复科学学院教师做了一场题为“凸显特色与优势,建设一流专业”的专题讲座。活动由我院徐冬晨副院长主持,我院教师在线聆听了讲座。

於伟副教授首先分享了前两年国家级一流专业的申报情况,并解读了今年申报政策和《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推荐工作指导标准》,之后结合我校康复治疗学申报国家级一流专业的工作提出了针对性很强且符合专业建设现状的建议,指出申报材料中需要凸显基于医教结合的儿童康复(尤其是特殊儿童康复)特色与优势,专业建设发展目标可以是成为儿童康复领域引领全国的一流专业。


此外於伟副教授还与在线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对老师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对师资建设、协同育人等方面提供了宝贵建议。

讲座结束后,还邀请於伟副教授参加了我院主题为“儿童康复人才培养与WFPTWFOT专业教育认证”的研讨会。与会老师分享了自己的想法。於伟副教授指出,目前康复治疗学专业(儿童康复方向)有可能可以参与WFOT专业教育认证,课程设置是重要环节,但WFPT专业教育认证目前只面向PT专业。通过研讨,老师们对儿童康复人才培养今后的国际化教育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文/徐冬晨/张秀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