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有我”——康复科学学院2名新生参与抗疫志愿服务

发布者:吴洪菊发布时间:2021-10-16浏览次数:825

2021年7月20日,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因境外输入爆发疫情,疫情来势汹汹且波及多省市,经过一个月时间的道路封锁管控、密切接触人员隔离、高频次全员核酸筛查等举措,南京全域降为低风险地区。在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很多年轻的身影义无反顾,勇挑时代赋予青年的重担,我院2021级新生何芃辰和曾汪洋作为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参与其中,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良好风貌。

据何芃辰同学介绍,7、8月份南京疫情防控十分严格,各个路段设置卡点,对过往人员进行测温登记,很多党员、干部、志愿者都奋斗在一线,舍小家为大家。何同学表示自己在此次志愿服务中深刻体会到了基层工作者的艰辛,也更加清楚的意识到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金秋10何同学如愿来到南京特师康复科学学院继续收获知识和本领准备将来为国家和社会发展贡献更多更大的力量

没什么的我只是其中一员曾汪洋同学笑着说道当我参加第一次核酸检测时,看着因人手不够而陷入混乱的检测队列,我下定决心成为志愿者。披上红马甲加入他们而当被问起为什么报考南京特师时曾同学眼神坚定他把帮助特殊孩子健康成长的愿望表达出来大学阶段有很多的志愿服务机会相信曾同学会继续用自己的光和热温暖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打赢疫情阻击战守护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每个人都不能袖手旁观多难兴邦我们衷心祝愿历经风霜的祖国母亲繁荣昌盛伟大的中华民族欣欣向荣!强国有我我们大力呼吁更多有勇有谋的青年人才加入志愿服务的大军书写属于青春的华丽篇章!

图为何芃辰同学来我院报到

图为曾汪洋同学来我院报到

图为何芃辰同学获得的志愿服务荣誉证书

图为曾汪洋同学获得的志愿服务荣誉证书


/孔迪 /张佩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