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科学学院赴南京市妇幼保健院举行实习基地挂牌仪式

发布者:吴洪菊发布时间:2021-04-21浏览次数:1141

419日下午,康复科学学院赴南京市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举行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实习基地挂牌仪式。康复科学学院院长张茂林、副院长夏宝妹、医学康复系主任张秀伟以及南京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贾雪梅、儿童保健科主任池霞和科室相关人员共同出席了此次挂牌仪式。

贾雪梅副院长首先介绍了南京市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的历史和发展情况。作为省内首家三级甲等妇幼保健院,南京市妇幼保健院集保健、医疗、教学、科研为一体。儿童保健科是南京市临床重点专科、国家级儿童早期发展示范基地和江苏省儿童早期发展基地,拥有儿童营养、儿童眼保健、儿童听力保健、儿童心理卫生、儿童早期发展、儿童早期干预康复等多个特色亚专科,进行高危儿系统随访与干预康复、营养代谢性疾病防治、发育性行为问题的筛查与干预、视听发育监测与干预等工作,为儿童提供全面、系统的健康保健和疾病预防诊疗服务。

张茂林院长对南京市妇幼保健院在人才培养方面对我校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加强院校协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不断拓展合作空间,积极探索合作新模式,实现学校和医院共同发展的双赢局面。

授牌仪式上,双方围绕康复治疗学专业学生的人才培养、实践教学、就业实习等议题展开了深入沟通和洽谈,并于仪式结束后参观了儿童保健科。

实习基地是高校专业实践教学的重要环节,也是提高学生专业综合素质的重要途径。未来,康复科学学院将持续与医院搭建实践教学合作平台,扩大专业实习基地,依托实践平台建设,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培养高素质的康复治疗学专业人才。(张秀伟  夏宝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