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科学学院赴栖霞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交流活动

发布者:吴洪菊发布时间:2021-04-19浏览次数:1064

为进一步加强基地建设,搭建学院与基层特校之间的合作桥梁,414日下午,康复科学学院张茂林院长、王姣艳副院长以及教育康复系骨干教师等一行6人,赴栖霞特殊教育学校开展调研及交流。栖霞区教育局宋福云副局长、区残联王红雨副理事长等领导出席了交流活动,栖霞特校汤一梅校长、陈刚副校长及全体教师给予了热情接待。

交流会上,汤一梅校长介绍栖霞特校的学校概况和开办情况,栖霞特校是一所新建特殊教育学校,也是集“康复、教育、生活适应”于一体的九年一贯制特殊教育学校,秉承“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的理念,努力为每一个特需儿童提供适合的教育。汤校长表达了加强与康复科学学院长期合作的期望,希望利用后发优势,加快发展,不断创新。交流会上还就栖霞特校申报南京市定点康复机构的事项进行了专项讨论。特校副校长陈刚总结了学校申报的优势,也介绍了目前面临的困难和不足。张茂林院长对栖霞特校的热情接待表达了感谢。他在对我院的院情进行介绍的基础上,希望双方能充分发挥地域优势,保持密切联系,在师资培训指导、学生见习实习、康复志愿活动等方面加强合作。他指出栖霞特校重视“医教结合”、康教一体化发展的理念与当前新特教的发展趋势是一致的,后期应对标评审要求,进一步整合现有康复资源、加强软硬件建设。


宋福云副局长和区残联王红雨副理事长在最后做了总结讲话。他们希望栖霞特校要充分发挥作为我校附属小学的优势,依托我校在特教、康复方面的优势资源,加强学校特色发展,塑造学校品牌;要加快特校的康复定点机构申报、建设与发展,力争办成省市一流的康教一体化特教学校。

我院一行还参观了栖霞特校的评估室、运动康复室、感统室、个训室等与康复有关的环境布置与软硬件资源。(宋秀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