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康复治疗师魏国荣教授莅临康复科学学院“康复•教育卓越讲坛”

发布者:吴洪菊发布时间:2020-12-24浏览次数:1091

 

1218日上午,资深康复治疗师魏国荣教授莅临康复科学学院“康复·教育卓越讲坛”,为师生开展了题为“基于国际功能分类青少年版(ICF--CY)的脑瘫儿童康复训练”讲座。魏教授阐述了国际功能分类的应用现状,结合儿童康复的需求重点介绍了ICF-CY对儿童的活动参与、环境因素等方面的影响,并以生动的案例强调了“优势导向、日常为本、关注未来”的儿童康复理念。之后,与会师生就ICF-CY在儿童康复领域的相关应用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魏教授还与我院教师进行了专门交流。魏教授介绍了其负责的河北医科大学康复治疗学专业儿童康复课程的建设情况,具体说明了其教学模式、课程内容、教材资源、师资队伍等。我院教师与魏教授就人才培养定位、儿童康复课程体系及模块课程设计、教材资源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探讨。此次交流对康复科学学院儿童康复特色的人才培养定位与贯彻实施具有重要启示。(王姣艳 刘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