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科学学院教育康复学系举办教育实习专题报告会

发布者:吴洪菊发布时间:2020-09-18浏览次数:583

为加强学生对特殊教育学校课程教学的认识,在院系党政领导的安排和支持下,我院教育康复学系分别于916日(周三)上午10:00917日(周四)下午2:00举办了两场关于特殊教育学校课程教学的专题报告会。报告会特邀鼓楼特殊教育学校黄艳萍老师,秦淮特殊教育学校王砾老师作专题报告。教育康复学系2017级全体同学共同聆听了报告。报告由教育康复学系主任许海燕主持。

两位老师分别以“语文教学设计常见问题与对策”“基于IEP的培智学校数学教学活动设计”为题,生动形象地阐述了教材分析、学情分析、制订教学目标、教学活动设计等内容的意义、方法与策略。

本次报告还特别设置了线上同步报告环节,为申请自主实习,无法参加现场报告会的西藏学生提供支持,保障他们获得与现场同学一样的学习机会。

通过此次活动,我院教育康复学专业对语文与数学的课程教学有了更深的理解与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此次讲座中收获颇丰。报告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许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