殊博汇•爱无止境团队“带着”特殊人群领略祖国美景

发布者:吴洪菊发布时间:2020-08-12浏览次数:926

   祖国风景美如画。康复科学学院殊博汇•爱无止境团队在南京乐平方的帮助下以线上直播的形式,带着四位特殊的朋友(心智障碍,下同)开启假期的愉快之旅,领略祖国的大好风光,感受云旅游的魅力。

7月25日,博汇•爱无止境团队其中的三位特殊的朋友进行了第一次线上视频直播活动该团队成员19级学生吴雨函带领这三位特殊的朋友“云参观了宁夏的贺兰山、武当庙们都表示很向往,一路上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大家一起了贺兰山森林公园的纪念碑、武当庙门口的济公和贺兰山的天然熔浆已经印入了脑海

活动结束后,其中一名特殊的朋友感到特别开心,他说,他一直都很喜欢有年代感的事物,特别是与佛家文化有关的知识非常感谢志愿者带他们逛了如此神圣的地方。

8月1日,博汇•爱无止境团队开始了第二站旅程,康复学院19级学生高珊珊同学带领其中的两名特殊朋友“云参观了广西的一个县城公园里的景点这天天空虽然飘着小雨,但大家的兴致高涨。大家都热热闹闹的进入了直播,开始了别有意义文化之旅。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烈士陵园、纪念馆,感受红色文化。“参观”了博白客家人口文化园学习了一些关于族谱、“喃嘟嗬”民间乐器等传统文化方面的知识这两名特殊的朋友对乐器很感兴趣,还给志愿者们简单的科普了民间乐器的知识最后,大家一起了登高岭,享受山顶上青松翠柏簇拥着的感觉,通过手机,大家一起在山顶高处俯瞰博白全城,体会一览众山小的美妙感觉。

    8月8日下午3点,康复学院19级学生张方誉同学充当云导游,带领四位特殊的朋友去辽宁省本溪动物园游玩这一站是欢快又热闹的一站。张方誉带着这四位特殊的朋友一起去了可爱的鸽子、开屏的孔雀、还有那活泼可爱的小猴和海豹。虽然是在线上小动物,但是大家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有说有笑,甚是开心。在张方誉同学耐心讲解和帮助下,他们学会了如何去区分鸽子和小鸡。活动结束的时候,大家觉得无比开心,尤其是四位特殊的朋友感觉这一趟旅程有着特别的意义

 在志愿者和四位特殊朋友默契配合下,博汇•爱无止境的活动愉快的进行了三站团队成员通过这次实践活动视频聊天的特殊形式,为们带去了不一样的生活体验,帮助他们锻炼社交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在接下来的暑期生活里,博汇•爱无止境团队和四位特殊朋友的“愉快之旅”仍在继续。假期有长短,但是,爱却永无止境。

(文/吴冠磊 高珊珊  /吴雨高珊珊 张方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