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科学学院“殊博汇·橘子风车”团队开展线上科普活动

发布者:吴洪菊发布时间:2020-08-05浏览次数:845

为了让更多的人关心、关爱特殊儿童,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氛围,康复科学学院“殊博汇·橘子风车暑期实践团队结合所学的专业知识,利用网络平台及相关技术开展儿童语言发育迟缓的早期管理线上科普活动该团队由段永聪等五位康复治疗学专业的同学组成。

75日开始,团队成员开始对儿童语言发育迟缓的相关知识进行学习,为后期视频的制作打坚实的基础。在随后的25天内“殊博汇·橘子风车”团队成员对相关资料进行了整理在视频文案的撰写过程中团队成员克服了种种困难在视频制作的过程中团队五名同学都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图画配音视频成果展示指导老师的帮助下反复推敲和修改。最终,她们的科普作品终于完成了。科普作品是关于儿童言语发育迟缓等方面的,以及针对此症状如何发现,干预早期管理。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的目的,一是希望家长对儿童语言发育迟缓相关内容有一定的了解,达到“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的效果;二是对大众进行科普,让大家了解更多有关康复医学方面的知识让更多的人了解语言发育迟缓的相关知识(文/吴冠磊  段永聪   /姜宇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