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科学学院“殊博汇•三人行”为阅读障碍儿童助力

发布者:吴洪菊发布时间:2020-08-05浏览次数:812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康复科学学院“殊博汇•三人行”小分队通过特殊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为阅读障碍儿童助力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们在生活中,却关注到了这样的特殊群体——阅读障碍儿童。印度影片《地球上的星星》讲述了一个阅读障碍儿童伊桑成长的故事伊桑在老师的帮助下,重拾信心,找回自我。

为了让更多的人关注、关心阅读障碍儿童,“殊博汇•三人行”小分队以阅读障碍为主题进行线上科普活动,帮助阅读障碍儿童增加信心,并为这些特殊儿童的老师、家长献上宝贵的建议,让这些特殊的小朋友们拥有不一样的精彩人生。

74日至712日,“殊博汇•三人行”小分队进行了选题讨论及整体活动的策划安排。713日至728日,小分队进行了科普微文和海报的制作。81日至今,小分队一直在完善科普的内容,不断丰富科普的知识。“殊博汇•三人行”小分队后期将通过公众号、微博等形式进行线上宣传,为阅读障碍儿童重拾信心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文/吴冠磊 王熙蕾  图/黎晓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