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科学学院三支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开展特色科普活动

发布者:吴洪菊发布时间:2020-08-04浏览次数:828

 为了让更多的人关心、关爱儿童,营造良好氛围,康复学院“殊博汇·橘子风车”、“殊博汇•三人行”暑期实践团队结合所学的专业知识,通过网络分别开展了“儿童语言发育迟缓的早期管理”、“阅读障碍儿童重拾信心”的线上科普活动。

75日开始,“殊博汇·橘子风车”团队成员开始对儿童语言发育迟缓的相关知识进行学习,为后期视频的制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在随后的25天内,“殊博汇·橘子风车”团队成员对相关资料进行了整理。在视频文案的撰写过程中,团队成员克服了种种困难。在视频制作的过程中,团队五名同学都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图画、配音、视频成果展示,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反复推敲和修改。最终,她们的科普作品终于完成了。科普作品是关于儿童言语发育迟缓等方面的,针对症状如何发现,干预和早期管理。




“殊博汇•三人行”以阅读障碍为主题进行线上科普活动,帮助阅读障碍儿童增加信心,并为这些特殊儿童的老师、家长献上宝贵的建议,让这些特殊的小朋友们拥有不一样的精彩人生。

74日至712日,“殊博汇•三人行”进行了选题讨论以及整体活动的策划安排。713日至728日,进行了科普推文和海报的制作。81日至今,团队成员一直在完善科普的内容,不断丰富科普的知识。后期将通过公众号、微博等形式进行线上宣传,为阅读障碍儿童重拾信心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殊博汇·康康组”实践团队自75日起,开展了为期10天的线上社会实践活动,为大家科普肌内效贴的康复知识。通过此次的线上科普活动,一方面可以增强人们运动损伤防范意识,在运动中做好自我保护。另一方面提高患者及其家人的生活质量。

“殊博汇·橘子风车”等三支团队借助网络开展科普活动,是特别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三支团队通过对大众进行科普,为大家了解更多的康复医学方面的知识,关心、关爱儿童,提高生活质量,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文/吴冠磊  段永聪 王熙蕾 陈春晓  图/姜宇童 黎晓清  陈春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