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科学学院“风起扬帆”社会实践团队关注特殊儿童安全教育

发布者:吴洪菊发布时间:2020-08-04浏览次数:748


    721日至727康复科学学院“风起扬帆”实践团队在指导老师的帮助顺利完成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本次实践活动以“借助网络平台,传递特师精神,加强特殊儿童安全教育”为主题,通过线上制作安全动画,线下走进特校开展安全教育为活动内容,探索特殊儿童安全教育的新方法

“风起扬帆”实践团队分为线上和线下两个小组进行。线上小组的同学在完成安全动画、电子绘本的制作动画涉及日常生活安全等方面,对线下教学起到了极大的辅助作用。线下小组的同学和当地特殊教育学校特殊机构取得联系,通过家长群、课堂教学、送教上门等方法,向特殊儿童讲授安全知识,提高特殊儿童的自我保护意识。

这次实践活动对特殊儿童来说是一次很好的暑期安全教育。利用网络开展实践活动特殊儿童对动画产生浓厚的兴趣,学习了很多安全知识。本次实践活动受到家长的一致好评闫明举 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