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科学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正在进行中--韶华成花实践队成员对三名特殊儿童开展线上一对一辅导

发布者:吴洪菊发布时间:2020-08-02浏览次数:692

由康复科学学院4名同学组成的殊博汇·韶华成花暑期社会实践队于74日开始为期八周的暑期线上实践活动,活动内容分为以线上一对一教学形式对浙江兰溪曙光中学的三名特殊学生进行在线辅导,同时采用自编问卷分别对特教在读学生的职业规划和特殊教育行业就业人员进行问卷调查,活动成果在微信公众号《embrace孤独症》进行推送

本次活动贴合教育康复学专业特色,以线上一对一教学为重点,为三名特殊学生每周开展相应的生活语文、生活数学和绘画手工或生活适应课程,旨在将学习理论运用付诸实践,创编调查问卷深入了解特殊教育行业并发布相关推文,以期特教相关专业学生能更好的经营大学生活积极投身于特教行业。

通过前四周的暑期线上实践活动,在一对一教学方面韶华成花团队积极应对力线上教学中的问题,发现并记录新问题,与特殊孩子共同成长。四周的相处时间已经让团队成员和学员们从开始的不适应有拘束到现如今的课堂活跃互动亲切,从而更加坚定了团队成员们的教学信心,与此同时也要求成员们不断的完善自己,从备课到课后答疑的每个环节都要深入仔细,认真高效。在教学中尊重孩子的不同兴趣爱好,不同的生活感受和不同的表现形式,使他们形成自己不同的风格,注重个性化发展。目前已经在embrace孤独症微信公众号发表了一篇推文:一对一教学初体验。后续待发推文三篇。两份问卷调查也在同步进行中。

殊博汇·韶华成花暑期线上实践活动正如期进行,活动还在继续,故事还在发生,实践正在路上。(柴守芬,张意)

欢迎关注embrace孤独症微信公众号:https://mp.weixin.qq.com/s/XtsPquOSCX6DLzwPfdAD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