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科学学院举办“康复在台湾特教领域中的应用”讲座

发布者:胡洪全发布时间:2018-12-24浏览次数:932

日前,康复科学学院在博远楼106教室举行《康复专业知识在特殊教育领域中的应用——以台湾访学见闻为例》的讲座,由张伟锋老师分享赴台访学的见闻和收获。活动由康复科学学院主办,我校听力语言康复协会承办。本次讲座主要面向教育康复学和康复治疗学专业,同时吸引了学前教育、应用心理学等专业多名学生同学参加。

张伟锋老师从台湾访学中的所见所闻所思出发,图文并茂、幽默诙谐地给我们介绍了康复的内涵,台湾康复发展的现状、台湾特教发展的现状,重点分析了台湾特殊教育领域中的康复资源,分享自己对台湾特殊教育发展经验的认识及其对内地的启示。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对台湾特殊教育有了一定的了解,对特殊教育的丰富内涵有了更深刻认识。在场学生纷纷表示,通过讲座收获颇丰,深受启发,今后要发挥积极作用,学好康复、用好康复,在未来蓬勃发展的内地康复和特教事业中贡献自己的力量。(张伟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