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科学学院举行“风雨大学路”为主题的演讲比赛

发布者:胡洪全发布时间:2018-12-19浏览次数:1257

为了锻炼康复科学学院大学生的演讲和口述能力,20181218日星期二,康复科学学院携手向日葵演讲社在博雅楼2307共同举办以“风雨大学路”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共叙对美好大学未来的憧憬,共谱青春的美妙乐章。

经过初赛的选拔,有11名同学进入决赛。参赛选手们一一向我们精彩地讲述了他们自己的大学故事和感想,在那讲台上娓娓地讲述着曾经的人和事,他们的语气时而慷慨激昂,时而坦然从容,让我们知道那身后,有着许许多多的故事。其中来自康复1703班的邬逸帆同学,她虽是一位视障生,但却有着很不平凡的人生。她的世界也许是黑暗的,可她的人生却是灿烂的。在她的讲述中我们知道她的风雨只是暂时的黑暗,在这所学校中却能看到未来,看到希望的光亮,也正如她所引用的“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风雨不动安如山。”

在最终比赛结果统计完成之前,演讲社的四位同学,借今天是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40周年之际为我们朗诵了一段《我的祖国》以此来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最终1703班的周文晴同学获得本次演讲比赛的一等奖,其他选手表现也非常出色,比赛圆满结束。通过这一场演讲比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演讲能力而且使同学们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了更多的感悟,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柴守芬/翁渊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