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八:康复科学系志愿者为脑瘫儿童开展示范教学

发布者:李固新发布时间:2018-07-10浏览次数:992

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八:康复科学系志愿者为脑瘫儿童开展示范教学

77日至8日,康复科学系的志愿者们就脑瘫儿童的康复与治疗开展交流研讨活动。

7日下午,志愿者们与新沂市铁路医院康复中心的医护人员开展了脑瘫儿童教学课程研讨会。研讨围绕“脑瘫儿童的集体课如何开设”和“怎样进行教学设计”展开。医护人员从近期开展的引导式教育、游戏治疗和教学示范课出发,与专业老师及志愿者们进行探讨,期间就提高脑瘫儿童的康复效果、如何将游戏课程带回家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78日,该系周璇和成沁颖结合前期开展的引导式教育、奥尔夫游戏治疗和主题课教学等示范课,与医务人员进行交流与学习。中心李素主任为志愿者展示脑瘫儿童水箱作业治疗。在交流和研讨的过程中,志愿者们和中心康复治疗师针对孩子的实际情况从专业的角度进行探讨,提出合理有效的方案。日后康复治疗师将根据不同孩子反映的不同状况为孩子制定相应的康复计划及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