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花”志愿者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三)

发布者:李固新发布时间:2018-07-11浏览次数:1117

太阳花”志愿者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三)

实践基地揭牌  专业服务社会

——康复科学系社会实践团暑期社会实践纪实

711日上午,我院与徐州市社会福利院举行大学生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暨孤独症儿童康复讲座,就此揭开康复科学系暑期社会实践的序幕。揭牌仪式由徐州市社会福利院院长薛成主持,我院党委副书记谢明教授与徐州市民政局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处处长郭绍德携手揭牌。徐州市福利院工作人员、康复科学系暑期社会实践团所有师生和孤独症儿童的家长们参加了揭牌仪式。

谢书记与郭处长分别发表讲话,表达了对于此次建立实践基地的热烈祝贺,以及对未来两家单位形成社会实践长期合作的殷切期盼与美好祝愿。

随后,谢书记作了孤独症儿童康复的讲座,谢书记寓理论于实践,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孤独症的相关理论背景与家庭康复的要领,到场的家长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在之后的几天里,康复科学系社会实践团的同学们将在专业教师的指导下,为福利院及康复中心的残疾儿童开展康复服务、为残疾儿童家长进行专业咨询,并就残疾人的康复需求开展社会调查等一系列社会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