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科学学院举办教育康复学专业18级新生专业导航报告会

发布者:李固新发布时间:2018-10-19浏览次数:1043

康复科学学院举办教育康复学专业18级新生专业导航报告会

为了加强2018级教育康复学新生对专业的认识,推动学生树立学习目标、明确就业方向,康复科学学院于1018日晚6时组织开展了由何侃院长主持,周红省老师主讲的教育康复学专业导航。

周红省老师作为华东师范大学言语听觉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客座研究员、华东师大教育康复学系客座教授及实践基地主任、上海小小虎幼稚园创始园长,为我国的教育康复事业做出了重大的贡献。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周红省老师开始了她的专业导航解说。

周老师详细讲述了她的学习及工作经历,周老师“用专业证明自己的价值”的理念,艰辛感与成就感并俱的心路历程给了同学们莫大的鼓励。她指出,特殊教育是指“一种为满足有障碍学生的特殊需要而特别设计的教学及相关服务”。在教育与康复的结合下,能够达到“让特殊学生走进平凡的主流世界”的目标,周老师还为同学们提出了专业的指导思想原则,即:医教结合、文理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让同学们对教育康复学专业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

周老师通过一系列教学视频对成功案例进行解说,绘声绘色、有理有据的为同学们展示了教育康复学在各种软件和技术的帮助下取得的卓越成效。与此同时,周老师还为同学们介绍了就业的选择和创业的方向。同学们可以申请教育康复师的考试考证,为未来的就业奠定基础。周老师还分享了部分线上线下的学习平台,共享资源和信息,全力支持大学生创业。

周老师对同学们的现场提问一一做出了解答。耐心地分析了教育康复学专业今昔专业偏向,为同学们指明了方向。

此次康复科学学院教育康复学专业2018级新生专业导航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这是同学们面对专业知识的福利,更是未来教育康复学发展前景的曙光。(柴守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