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二十六:“殊博汇”阳光助残志愿者继续推进康复助残活动

发布者:李固新发布时间:2018-07-03浏览次数:1069

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二十六:“殊博汇”阳光助残志愿者继续推进康复助残活动


73日上午9时,泗阳县阳光儿童康复中心户外活动场不时传来声声笑语,“殊博汇”阳光助残志愿者们和中心儿童进行一场别开生面的游戏互动课。游戏课采用奥尔夫音乐游戏疗法,让孩子跟随音乐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锻炼上肢运动能力,同时加入语音模仿课程及数字认知课程。中心儿童及家长在老师和志愿者的引导下一起游戏。

在欢乐的气氛中,为期4天的游戏课落下帷幕。志愿者们在康复科学学院蒋建荣副教授带领下,继续开展了以视力康复为重点的康复助残活动。上午10时,志愿者在中心三楼低视力评估室,为中心8名低视力儿童进行功能视力的评估。蒋教授使用低视力儿童功能视力评估工具箱,利用功能视力评估量工具及评估量表对低视力儿童的一般视力、色觉、视空间知觉、眼睛运动能力、眼球运动、追视能力等进行专业评估。志愿者们协助蒋老师给患儿做好详细评估记录,为中心日后开展低视力儿童功能视力的训练提供专业的参考数据,以更好的改善低视力儿童的功能视力,促进低视力儿童功能视力的康复。

下午4时,蒋建荣副教授为中心的康复治疗师人员开展了《眼病与视觉学习》课程培训讲座。讲座围绕低视力儿童常见眼病、功能视力的评估、视觉学习展开,分别从视力与视觉的区别、各种常见的眼病、眼病与视觉学习困难、功能视力的检查、功能视力的训练等五个方面进行讲解,让参与医教人员更好的了解低视力儿童眼病和视觉的学习的专业知识。会后,中心医教人员根据自身实际操作中存在的问题与蒋老师进行相互探讨,蒋教授就中心医教人员教学中遇到的困难进行详细分析 ,为其提供专业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