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科学学院举办2018级新生专业导航报告会

发布者:胡洪全发布时间:2018-11-01浏览次数:1497

为了加强康复科学学院学生对自己专业的了解,康复科学学院于1031日下午1330分在教学实验实训综合楼举行了2018级新生专业教育,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康复科学学院院长何侃老师、党总支书记李固新老师、党总支副书记胡洪全老师、教研室带头人张秀伟老师、万谊老师和许海燕老师以及辅导员柴守芬老师。

   首先胡洪全老师进行了会前引导,回答了这一个月来同学们心中的疑问,让同学们明白了学校的良苦用心。例如:为何18级新生有早晚自习,早晚自习不得带早餐进教室,宿舍卫生评比严格,如何经营宿舍关系等。其次张秀伟老师对康复治疗学专业进行了介绍,从开设这门课的目的、目标、以及它的发展历程,系统的介绍了就业方向和人才培养目标,给同学们明确的方向。接下来许海燕老师对教育康复学专业的介绍,表明了这是一个新兴的专业,对人才的需求特别大,且就业前景广阔,以培养医教结合的人才为目标。紧接着,万谊老师对应用心理学专业进行了分析,指出了专业的前景,可以进行心理学与特殊教育的结合,发挥特色。最后,何侃院长对此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她指出,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是一所以“儿童特殊教育”为核心,服务残疾人事业专业集群,本着“博爱塑魂,质量为本”的原则,培育出一批又一批专业人才的学校。

   讲座结束后,为了让18级新生们对各自专业有更加深刻的认知,各专业负责人带领新生们前往博雅楼各个实验室进行参观。

   通过此次专业导航系列讲座,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更加明确了四年大学的专业学习目标。同时也期待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取得硕果累累。(柴守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