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科学学院16级PT&OT一班 开展“物资漂流”主题活动

发布者:康复学科发布时间:2018-04-23浏览次数:1183

近日,康复科学学院16PT&OT1班为了给班级同学们营造简单清爽的宿舍环境,培养奋进利落的生活作风,开展了“物资漂流”主题活动。

活动主要以“促进班级学生对宿舍内务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整改,将闲置的衣服及书本等用品进行整理,分享到山区贫困学校,以实现清新环境、物资共享的美好愿景。活动从策划到班委讨论分工再到物品整理邮寄以及后期活动心得共用了20天时间。首先,班委会就活动主题向同学们发出了“物资漂流”倡议:针对宿自己利用率极低、新的、较完好的物品进行整理,将物品捐赠给更有需要的小伙伴;倡议发出后一周时间,班委会将同学们捐出的闲置物品以图书文具、整洁衣物、鞋包及生活用具进行分类筛选,再集中整理包装邮递至四川省甘孜州色达县县城小学,同学们还特别制作了11张明信片,以鼓励山区孩子们努力学习,用勤劳与智慧创造精彩未来。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还集中召开了交流会,许多同学表示,从本次班级活动中得到了很大的锻炼,收获了满满的感动,当我们把物品整理邮寄出去的时候,内心是雀跃的,这场活动不仅给山区的孩子们送去了我们的帮助与心意,也让我们自己收获颇多:更舒适的宿舍环境、更融洽的班级氛围、更良好的班级作风……这些都是活动开展前所不能想象的。希望更多像这样高质量、高完成度的班级活动能够开展下去,帮助提升大学生的综合人文素养,绽放灿烂青春。

(文/李岳涵 黄惠娟 图/潘霆 方诗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