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学院学工办召开心理委员会议

发布者:康复学科发布时间:2018-04-04浏览次数:1290

为了提高心理委员的工作能力,营造和谐平安的校园氛围,4月3日晚康复科学学院学工办在博雅楼3208召开了心理委员培训会议,会议由康复科学学院辅导员柴守芬老师主持。

首先柴老师指出了本次会议的重点:心理委员应清楚地认识到自己的定位与职责所在,学会自我情绪调节,积极关注班级同学的心理状态,一旦发现问题应积极向老师反映。心理委员作为老师的左膀右臂需要积极和每个宿舍的心理联络员交流沟通,对近期心理波动较大的同学给予高度的关注、及时记录并告知辅导员,做好心理危机学生的排查。其次,柴老师重点介绍了几类应特别关注的学生并对其特点进行了分析。最后,柴老师介绍了舒伯工作室,将心理咨询、技能培训、讲座与服务融为一体,并致力于大学生心理健康理论研究以及心理健康知识的普及,欢迎各位同学前来咨询。

通过本次培训,心理委员们再次明确了自己的工作职责,增强了责任感,同时提升了心理健康常识及心理健康工作的技巧,为心理委员今后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柴守芬 图/陈卓